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07-03 [来源]: [浏览次数]:


72下午,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党委委员、党口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总支(支部)书记共计3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陶然主持。

 

 

 

李陶然书记首先提到了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性。从党员干部为什么学、怎样学、学什么入手,找出我们在学习中存在的普遍问题,提出了今后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的措施和具体要求。

 

 

 

全体参会人员在认真学习2020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基础上,进行交流发言。校长周宝全,纪委书记薛雁明,机关四支部党支部书记、教务处长陈静,舞蹈学院党支部书记王继阳结合学习体会和各自实际工作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校长周宝全在《砥砺奋进,撬开学校发展新局面》主题发言中谈到,针对学校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方向等诸多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我们要正视差距、开阔思路、理顺机制、破解难题,从找准师资结构症结、提升专业建设、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工会职能、抓好财务建设等15个方面入手,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

 

纪委书记薛雁明就对如何内涵式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当前的职业教育是建国以来发展形势最好的“黄金时期”,要通过“三教”改革,抓住规模扩张机遇,推动我校事业发展。

 

教务处长陈静从让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有希望”四个方面谈到了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弹性学制、线上教学等新的人才培养方式。

舞蹈学院党支部书记王继阳结合舞蹈教育的艺术特色,提出了夯实教育基础,突出职业特色,走差异化道路的教学思路。

 

党委书记李陶然总结发言。他讲到,学习“两会”精神,我们要有“两个深刻领悟”,即: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任务。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中,我们还要做到“两个绝不放松”。一是要紧绷疫防这根弦儿,咬定发展目标绝不放松。二是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抓住职业教育的发展机遇绝不放松。要立足河南艺术职业学院这个定位,认真审视现有的管理模式,大力发展内涵建设,努力提高办学治校水平,抓班子从严、带队伍从严、抓落实从严,强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